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必须是自有资金吗 有地方已经开始严查了

    众所周知,贷款买房需要先缴纳一笔首付款,那么这个首付款是怎么来的呢?买房首付必须是自有资金吗?可能一些没有钱的朋友会想着去贷款凑够这个首付,但现在已经行不通了,因为有些地方已经开始严查首付贷,就是首付的来源必须是自己的资金,如果是贷款获得的话,那你的房贷就没有办法通过了。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为围堵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银行正采取更加严格的方式审核首付款来源。记者从广州多家抵押贷款中介机构获悉,目前广州的抵押贷款中介机构已收到多家银行的通知,自3月17日起将进一步调查首付来源。购房“首付”必须为家庭自有资金,若经核实首付来源为借贷、垫资过桥、他人借名贷款的严禁准入。

    除银行渠道外,还审查了小额贷款。记者独家获悉,近日,根据省和地方财政监督局的要求,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小贷公司不得为购房人或卖房人提供“首付贷”“过桥贷”“尾款贷”“赎楼贷”等购房融资产品。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贷款目的的监控,要求借款人严格按照合同目的使用贷款资金,不得挪用贷款进行购房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