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和高利贷的区别 五大不同点需辨别清楚

    贷款的类型和形式有很多,好的与坏的,正规合法的与违法犯罪的,而套路贷与高利贷两种贷款形式,是坚决要远离的,否则危害无穷,部分民众甚至容易将套路贷和高利贷混为一谈,因此,有必要对套路贷和高利贷的区别进行明确,这五大不同点需辨别清楚。

    套路贷和高利贷的不同
    套路贷和高利贷的不同

    1、两者目的不同,套路贷是假借贷款之名,行非法侵占钱财之实;高利贷的目的只是为了牟取暴利,获得高额的利息。

    2、手段不一样,套路贷虚增的数额是以担保或类似名目出现;高利贷以利息名义设定额外资金。

    3、还款方式不同,套路贷试图侵占受害人财产,以各种方式阻挠受害人还款,致使对方因无法按时还款而违约;高利贷要求受害人尽快归还本金。

    4、侵害客体不同,套路贷危害大,受害者多,先是诱骗贷款,而后进行暴力催收,危害受害人财产安全;高利贷严重扰乱金融管理秩序,甚至加大了企业经营负担,容易滋生司法系统犯罪,甚至激化社会矛盾。

    5、法律后果不同,套路贷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贷款金额和利息均不受法律保护;高利贷的本金及利息受法律保护,但超过法定的高额利息部分不受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