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挂靠单位交社保划算吗 这些信息要知道

    在如今,如果是在企业上班的职工,基本都会参加社保,并且是缴纳五险一金的,所以很多没有工作的人群,会想到挂靠单位交社保,那么挂靠单位交社保划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挂靠单位交社保
    挂靠单位交社保

    个人交社保的话,只能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挂靠单位交社保,可以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五大险种,但挂靠公司交社保是按照岗平均工资基数计算保费,参保人需要全额缴费,负担会比较高

    而且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挂靠单位目前是违法的,按照《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人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违规参加社会保险,违规办理社会保险业务超过20人次或者从中牟利超过20万元的,县级以上地方人社部门会将其列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