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 多久不报有会失效?

    有了生育保险,女职工从怀孕到生产,会减少很多费用,经济压力不会有那么大。并且,还有生育津贴可以领取了,保障女职工的基本生活。可是,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呢?这也是女职工们关心的问题,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

    孕检
    孕检

    生育津贴主要是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而生育津贴计算公式是: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打个比方,你的上年度单位人均月缴费工资7500元/月,那么可以领取到的生育津贴大致是:7500/30*128天=32000元。

    除此之外,生育津贴申请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生育津贴会过期的。生完孩子报销生育险一般是第二个月,最晚当年内报销即可。如果超过时间,则无法领取生育津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