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为什么贷款难 这两大原因申贷前要看清

    如今,不少人在资金不足的时候就会考虑申请贷款,毕竟申请比较方便。不少退休人员也想要申请贷款,用于买房或经营点小生意,但难度有点的。那么,退休人员为什么贷款难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其中的原因吧。

    退休人员为什么贷款难
    退休人员为啥贷款难

    1、年龄要求。申请贷款的一大门槛就是年龄要求,尽管不少退休人员的年龄还没达到要求上限,但也基本差不了多少。贷款机构在审核的时候,这就变成了硬伤,很有可能直接被拒。当然,如果名下有资产,申请贷款还是有可能通过的。

    2、收入来源。退休人员没有了固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仅仅只有退休金。但是,退休金在保障基本生活开支后,一般所剩无几。这对贷款机构来说,大大增加了其贷款风险。因此,考虑到退休人员可能无法还款,被拒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