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行回应净息差问题 整体面临一定的压力

    银行一般每年都会发布一次财报,最近农行回应净息差问题,据悉,农行去年净利润增长1.6%,但整体上净息差还是面临一定压力。并且贷款边际利率偏低、LPR贷款重定价因素,贷款收益率仍将延续下行趋势。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详情。

    银行
    银行

    3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该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579.61亿元和2164.0亿元,增长4.9%。截至2020年末,该行总资产27.21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4%;客户贷款和垫款余额15.17万亿元,增长13.5%。各项存款余额20.37万亿元,增长8.1%。

    今年的净息差面临压力

    财务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农业银行的净息差为2.20%,比2019年下降0.03个百分点;净息差为2.04%,较2019年下降0.05个百分点。

    “对于今年的净息差水平,我们的总体判断仍面临一定压力。”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在业绩发布会上说。从资产方面来看,考虑到贷款的低边际利率和LPR贷款的重新定价,贷款收益率将继续下降。从负债的角度来看,考虑到存款定价行业的自律性越来越严格,高成本存款和创新型存款的空间有限以及存款期限化等因素,存款付息率进一步下降空间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