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33怎么挂失医保卡 来看看流程是怎样的

    在我们参加了社会医疗保险后,都会发放一张医保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患病治疗的时候,可以抵扣报销,给持卡人减轻很大的经济压力。但有小伙伴咨询,12333怎么挂失医保卡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根据小编了解到,在12333挂失医保卡具体操作是这样的:拨打电话12333,进入后按照语音提示按5进入社保卡改密、挂失栏目,然后根据提示按2进入挂失操作,届时语音会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按#号键提交,然后再根据提示输入密码按#号键提交,最后用户确认挂失,确认后即挂失成功。

    如果电话挂失确认后,那么会在24小时内通过医保网络停止该卡的结算功能。电话挂失后,挂失人应在两个工作日内,办理书面挂失手续,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的,这时候就会恢复原社会保障卡的结算功能,需要再次根据以上流程才可以进行挂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