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在社保局办理退休 养老金一般可以领取多少?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职工就可以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了,在退休前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办理好退休手续后每月都可以领取养老金。那么,如何在社保局办理退休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如何在社保局办理退休
    怎么在社保局办理退休

    办理退休的条件: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特殊工种的人员可申请提前退休,例如有毒有害满8年及以上、高温井下满9年及以上就能退休。如果有自己的单位,符合退休条件后将相关资料提交给单位的人事部门,将会有专人为退休职工办理退休手续

    职工退休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多少,主要取决于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至少是15年,而缴费基数也有最高限额和最低限额,最高是上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最低则是60%。因为职工养老保险是企业和职工共同缴纳,所以领取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