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矫正牙齿可以走医保吗 不属于医疗报销范围

    在生活中,难免遇到头疼脑热的时候,去医院看病买药时,可以使用医保卡的。同时,有部分牙科项目也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有朋友是矫正牙齿的,想知道矫正牙齿可以走医保吗?下面我们一起不了解一下吧!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据了解,当前补牙、拔牙、治疗牙周病、牙龈炎等牙科已经缴纳入了医保报销范围内了。而牙齿矫正不可以用医保的,因为牙齿矫正属于整形美容的范畴,不在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所以牙齿矫正无法用医保报销。

    另外,还有镶牙、烤瓷牙、洗牙、种植牙等牙齿美容类通常都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因为被归为医疗美容修复。除此之外,不是去什么地方看牙都能用医保报销的,必须是医保定点的口腔医院或者具有从事口腔资质的医院,但一定是医保定点报销医院。所以,这些情况大家一定要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