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方生育险报销多少钱 揭报销所需的材料

    生育保险除了是女职工有福利之外,同时也是男职工的福利之一,男职工也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险的待遇。那么,你知道男方生育险报销多少钱吗?据了解,在报销比例方面,男职工比较低一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
    孕妇

    缴纳了生育险的男职工,并符合条件,就可以享受生育险报销了。另外,一般男职工报销标准是:妊娠满7个月实行剖宫生产的,补贴1500元。妊娠满7个月生产的,补贴1000元。多胞胎每生产多一个,增加200元。不过,要注意的是,各地标准有所不同,具体还需要咨询当地的社保机构。

    除此之外,男职工在报销之前,要准备一些材料。例如本人及配偶的居民身份证;《结婚证》;计生部门出具的《生育状况证明》或《第一胎生育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院记录;费用明细清单(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及复印件)和本人就医证卡;原始发票;配偶户籍所在地街道(镇)出具的无工作单位且无固定收入来源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