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玩货币基金风险大吗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亏本?

    货币基金作为投资基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被不少投资者所关注。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朋友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货币基金了。那么,玩货币基金风险大吗?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玩货币基金风险大吗
    货币基金风险大吗

    从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来看,其主要在一年以下的现金定存以及高信用评等的短期票券。采用国内评级标准,其信用等级为同一评级机构评级体系中最高级的。因此,这类基金所投入资产风险较小,很少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形,被认为是资金的短期避风港。

    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很高,其市场风险的影响较小,但在市场极端下行的情况下(经济危机等),就会出现亏损的可能;投资者如果购买了抗风险力很弱的公司的货币基金,公司发生跑路或是清算破产的情况,就会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