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本文带大家解惑

    社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只要劳动者参加了社保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享受一定的待遇补贴。但有投保人就问,社保卡里的钱可以取出来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社保卡
    社保卡

    按照相关规定来看,社保卡里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中明确,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目前,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