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参保可以领取失业救助金吗 领取条件是这样的

    失业救助金也可以称之为失业救济金,主要是指劳动者暂时丧失工作和劳动收入后,在失业期间满足一定条件的前提下领取的一种临时补偿金。但有网友咨询,没有参保可以领取失业救助金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失业保险费
    失业保险费

    其实,没有参保还是可以领取失业救助金的,因为失业补助金是国家针对疫情影响下失业人员的一种补贴,与失业保险金是有一定区别。目前,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是: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只要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领取失业救助金。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