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 从这几点来分析

    众所周知,国债和银行定期都属于理财方式,并且由于稳定性高、风险较低等优势,所以是保守型投资者的首选。但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呢?确实会很难作出选择,不过大家可以根据如下几点几点来分析。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一、安全性。国债的发行机构是中央政府,定期存款发行机构是银行。从发行机构来看,银行存在倒闭的可能性,所以定期存款风险要高于国债。但由于定期存款属于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范畴,50万以内是可以获得全额赔付。因此,国债和银行定期安全性都很高。

    二、申购门槛。从申购金额上来看,国债和定期存款门槛都属于较低,目前国债是100元起购,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是50元起存,都属于比较亲民的理财产品。但从购买便利性来看,银行定期占据了优势,因为国债是每年定期发行,且每期发行额度有限,而定期存款什么时候都可以存。

    三、资金流动性。目前,国债和定期存款都支持提前支取,但对于提前支取的计息方式会有所差异。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按照活期利率来计息,而国债提前支取也会扣除一部分利息,同时还会根据本金比例收取一定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