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 最新标准是这样

    随着经济发展,现如今养老已经成为很多人非常关心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纪的劳动者而言,养老政策更是不能错过。那么,多少岁可以领养老金呢?最新标准是这样的,下面一起去看看。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目前,我国退休养老金领取年龄如下: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以个人身份参保的女自由职业者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可以办理退休手续。而实际缴费和视同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参保年限要满15年时间才可以领取。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