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活期可用有利息吗 怎样计算的?

    银行卡一般来说会分为信用卡和储蓄卡两种卡片,而信用卡作为一种透支消费工具,所以活期存管一般指的是储蓄卡中的活期资金。那么,银行卡活期可用有利息吗?怎样计算的?下面一起去看看。

    银行活期利息
    银行活期利息

    据了解,银行卡活期存款是有利息的,不过存款利率相对来说较低一些,其存款利率是在我国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下浮动,目前我国的基准活期存款利率为0.35%。按照利率0.35%来计算,如果余额有10000元,那么一年利息就是35元。

    活期存款利率是在办理活期存款业务后所产生的一种利率形式,一般活期存款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主要从银行得知。活期存款是没有固定期限的,可以随时取钱,可以由储户自主决定支取时间的银行储蓄方式,一般来说其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