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制造业贷款增长势头 信用贷占比进一步提高

    如今各大银行都有推出各种各样适合企业以及制造业的贷款,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广东制造业贷款增长势头比较快,并且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占比进一步提高,那么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详情。

    贷款
    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4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广东企业对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制造业贷款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广东省信贷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继续增加。

    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539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加825亿元。个人业务贷款增加1893亿元,同比增加1198亿元。短期公司贷款增加1398亿元,同比增加1734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统计调查处处长汪义荣表示,公司的短期贷款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基数较高。在去年的疫情期间,短期贷款显着增加,以满足公司的紧急资金需求。归一化恢复后,这部分额外需求自然会回退。

    广东制造业贷款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比重进一步提高。一季度,制造业单位贷款余额1.9万亿元,同比增长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