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路贷是什么意思 借款人怎么才能识别出来?

    近年来,网贷平台受到了不少借款人的关注,虽然带来了便利,但市场上依然暗藏着一些不正规的行为,稍不注意可能会被套路进去,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套路贷。那么,套路贷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套路贷是什么
    套路贷指的是什么

    据小编了解,套路贷是一种假借民间借贷的名义,以非法占有的目的,获取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的总称。简单来讲,套路贷并不是单纯的贷款行为,是披着借款的外衣,从事的一种诈骗行为,不是所有的非法讨债行为都是套路贷。

    套路贷的特征: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等虚假给付事实;故意制造违约或者肆意认定违约;恶意垒高借款金额。由于诈骗分子会伪造成正规借贷的流程,所以很多人并不会刻意的去保留证据,质疑非法行为,导致部分受害者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