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这些需要做

    那些贷款买车的朋友,你以为车贷还完了就可以不用管了吗?但其实还有一些手续是要办理的,那么2021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其实这些手续十分重要,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贷款还清之后你需要到银行申领结清证明,另外还要解除车辆的抵押状态等。

    车贷
    车贷

    很多人拼死拼活就是为了还车贷,省吃俭用终于把车贷还清了,以为就可以了,但是最近有人告诉小编其实还完车贷还没有完全结束,如果不注意这些,或许要吃大亏。

    1、去贷款银行或金融机构出示自己的结清证明,然后拿回机动车登记证

    确认您是否已偿还贷款。如果您已清还贷款,则可以将身份证,驾驶执照和还款详细信息带到4S商店,以取回机动车登记证,这是最大的绿皮书。除了购车发票和您自己的原始保险外,别忘了同时解压缩合同并申请结算证书,以便您可以去银行或金融机构出示您自己的证明。

    2、前往车辆管理处以解除车辆的抵押状态

    要取消车辆的抵押状态,您需要带上汽车登记证,贷款结构签发的还贷证明,贷方组织代码,修改汽车抵押的申请表,授权书。律师和机动车所有人如果携带所有材料(例如身份证等),则可以执行车辆减压程序。这很简单。

    3、记得去保险公司换第一位受益人

    通常,用贷款购买汽车时,汽车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是贷款机构。当然,在还清贷款后,我们必须尽快将第一受益人变成我们自己。

    4、拆除GPS

    关于GPS,有些贷款车辆会装,而有一些根本没有装,还有一些车辆装有GPS而车主根本也不知情,所以当自己还清贷款之后要弄清楚到底装没有装,如果装了可以去4S店将GPS定位装置拿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