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加班5天抵平时上班11天 三倍日工资是哪天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就到五一劳动节了,而现在有很多人正在计划五一去旅游。对于部分人群来说,在劳动节假期期间要在工作岗位上。据说,在五一加班5天抵平时上班11天哦!对此,五一劳动节你愿意放假还是加班呢?

    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

    目前我们已经得知五一劳动节将有五天假期,另外,如果你选择在5月1日当天加班,可获得三倍加班工资;在5月2日至5日加班,则可获得两倍加班工资。而且,不管加班工资是3倍还是2倍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后另外支付的。

    由此计算,5月1日当天三倍日工资,后4天两倍日工资,这个五一小长假加班5天的工资,相当于平时工作11天所获得的收入。可以看到,在五一假期选择加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为避免到景区“看人山人海”的尴尬,大家可以选择在假期加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