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五一加班费有三倍吗 具体是怎么算的?

    2021年五一劳动节马上就要到了,是不是很开心呢?因为国家规定五一放假时间有5天,计划外出旅游的人有很多。但是有些特殊的岗位需要员工在五一假期值班,这个时候好多人就会好奇2021五一加班费有三倍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五一加班工资
    五一加班工资

    其实除了五一放假的时间之外,大家对于加班费也是比较关注的问题。据了解,2021年五一加班费计算公式为: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其中,2021五一假期三倍工资只有5月1日这一天,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另外,在5月2日-5月5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给劳动者安排补休或支付两倍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另外,需要注意的是,5月2日-5日这几天加班,劳动者本人要求安排补休,单位可以安排补休,就不需要支付加班工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