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了十五年能领多少钱 计算方法是这样的

    如今人们缴纳社保主要目的是为了享受医保待遇以及养养老金,那么社保缴纳十五年能领多少钱呢?其实这个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因为养老金与参保者缴纳的年限挂钩,并且与工资也有关联,不过有相关公式可以计算出你能拿到多少养老金,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在社保缴满15年后,实际上可以领取养老金,这意味着在社会保障缴款达到15年最低支付期后,被保险人可以享受养老保险。我们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包括个人养老金和基本养老金。计算养恤金的公式如下:

    养老金数额与当地雇员去年的平均工资、个人缴款指数、个人账户储存和退休年龄有关,因此基本养老金因地区而异,同一地区不同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略有不同。

    假设去年某地区职工的平均工资为4000元,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为1,缴费15年可以领取的基础养老金为(4000+4000)÷2×15×1%=600元。

    如果雇员在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存款额为6亿元,那么可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为60000/139≤431.65元。那么职工退休后可以领取的月退休金是600元,431.65元,1031.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