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 有没有三薪?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五一小长假了,想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非常期待,毕竟这是我国法定节假日,放假时间有5天。但是有些用人单位在五一期间需要员工加班,这个时候大家开始关注2021年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这是关系到个人利益,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计算公式。

    五一加班费计算
    五一加班费计算

    根据我国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来看,现在5月1日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也就是在这天加班是按三倍工资算。而在5月2日-5日加班,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如不安排补休,加班工资则按二倍工资算。

    如果按照这样算下来的话,五一小长假加班5天的工资,相当于平时工作11天所获得的收入了。另外,用人单位除了在休息日安排加班外,不能用补休代替加班工资,因此平时加班和法定节假日加班不能用补休代替,所以要加班的人员需要注意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