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职工交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可享受这些好处

    大家都清楚女职工交了生育险之后,从怀孕到生产,能够为减少很多相关费用。如今,也有很多男性职工缴纳了生育保险,可是,男职工交生育保险有什么用呢?有些男职工资费了很久,还不知道有哪些好处。

    产妇
    产妇

    其实,男性职工缴纳生育保险也是有很多好处可享受的。比如说女性生产时是可以向所在的企业请产假的。在男性办理了生育保险就可以向自己所在的企业申请陪产假,这样在自己妻子生产时就不用两边跑那么急了。

    同时,还可以给自己的妻子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参保生育险的男职员,如果妻子没有工作,只要符合生育政策,也能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全职妈妈们就不用担心生孩子需自费。

    而且,男性缴纳生育保险之后,如果想要做计划生育的相关手术,也是可以享受到报销的。可以看到,男职工缴纳生育保险也是可以享受到挺多的福利。另外,男职工是不享受生育津贴的,除非自己的妻子也有生育保险,这样才能享受生育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