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17连涨你能领多少?计算标准是怎样的

    养老金是广大退休人员最关注的话题,今年养老金也如期上涨了4.5%,那么养老金17连涨你能领多少呢?其实每个人的领取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不过具体你可以自己计算,关于养老金的计算方法,下面小编会给大家介绍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根据最新消息,2021年养老金将上调4.5%,这是中国养老金连续第17年上涨。作为社保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你知道你交了这么多年以后,以后能拿到多少养老金吗?

    基础养老金:

    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缴费年限×1%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本人第1年缴费工资/上年职工平均工资+……+本人第n年缴费工资/第n-1年职工平均工资)÷实际缴费年限

    个人账户养老金:

    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含利息)÷本人退休年龄对应的月数

    实际缴费年限: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累计年限。

    视同缴费年限:员工总工作年限中,在实际缴费年限之前,按照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

    往年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历年参加养老保险的社会统筹人员的平均缴费工资指数。通过被保险人年度申报缴费和工资除以上一年度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然后每年计算一次,将年度缴费工资指标相加,再除以实际缴费年限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