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了几年怎么办 续交多久医保可以报销?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些朋友因为个别原因,导致自己的社保出现了断交的情况,这个时候自然是想要了解处理的方法。那么,社保断了几年怎么办呢?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社保断了几年怎么办
    社保断了几年该怎么办

    社保停交几年还是可以续交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都可以累计缴费年限。不管中途断交多久,只要在退休年龄达到之前,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20年或以上,那么就不会影响养老待遇与医保报销。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停交超过3个月,医疗保险再续交会进入6个月等待期,这期间住院就不能报销。如果目前处于离职状态,又不想社保中断,那灵活就业参保还是可以暂时救救急的。最后,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中断社保,毕竟影响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