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含精神病吗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在如今,重疾险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商业保险,其作用就是提供重大疾病保障,如果投保人患有重大疾病,可以获得保险公司一次性赔偿,很多人群都会考虑购买,那么重疾险含精神病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重疾险
    购买重疾险

    重疾险是不包括精神病的。精神疾病是一种严重的心理障碍。患者往往有认知、行为、情绪等障碍,无法控制自己。他们无法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但目前来说,精神病不在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内。

    精神病人如果购买重疾险也有一定的限制,如果是轻微的精神病,并且能够提供权威医疗机构的检查报告证明已经痊愈,那么在如实告知后一般可以购买重疾险,但是如果是严重的精神病,则需要在康复一到两年后才能购买重疾险。

    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