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楼市现倒卖乱象 溢价费高达上百万

    最近东莞楼市现倒卖乱象,一些楼盘捂盘涨价然后再进行售卖,并且还有缴纳喝茶费等等,光是收取的溢价费就高达上百万元,开发商为了牟利也是没有底线了,这种乱象在楼市必须得到整治,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

    楼市
    楼市

    最近,东莞的一些购房者向DV现场记者报告说,当地有许多房地产销售延迟和转售的案例。许多“开发商”通过“双重合同”和“饮茶费”收取实际保费,而一些投机者则通过“将资格转让给购房者”赚取保费,套房的保费甚至可以达到数百万!

    东莞:房地产转手和混乱,部分房屋已获得一百万的一次性保费

    2020年12月底,陈先生看中了东莞市茶山镇保利茶溪大厦一栋约100平方米的房子。在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上,这套房子的挂牌价为“ 18000元/平方米左右”,但现场中介告诉他,如果他想把房子拿走,他会必须额外支付100万元人民币的“溢价”。而这多交的100多万,支付方式也十分神秘。

    “一个没有收据,另一个是现金,这非常可疑,”陈先生说。自2020年以来,东莞的房价已飙升了近40%,这是否对开发商有利可图。

    通过房地产APP查询,记者注意到2019年7月保利茶溪大厦的单价为每平方米15000元,但在21年和4年后上涨至每平方米22000元,增加达到46%。同样,在保利茶溪大厦所在的茶山镇,2020年4月新房的挂牌价为每平方米17300。到今年3月,上市价格已升至25000。为了核实被告人所说的话,记者使用买方的身份与中介人联系。

    “上市的这一部分由开发商的股东保留。说白了,他们只是保留下来。他不能亏本出售。”据中介人说,保利茶溪大厦剩余的可售商品房基本上都集中在第二栋楼里。中介为记者计算了一个帐户。2栋901是一套120平米的房子,网签价约191万元,实际总价为306万元,溢价约115万元,要一次性打到和成公司的私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