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如何转移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我国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所以养老话题一直备受关注。而在社会保险制度中,养老保险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是保障退休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那么,养老保险如何转移呢?一起去看看。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根据小编了解到,养老保险转移步骤是这样的,被保险人向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出具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持缴费证明、户籍、身份证,至新就业地社保机构申请延续关系,在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对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进行核查后,会在收到信息表和转移资金后15个工作日内办妥相关手续。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