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会有什么后果 有可能面临两大麻烦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会考虑办理一张信用卡,毕竟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个人的经济压力,还能获得一些优惠。但是,逾期还款却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那么,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会有什么后果呢?下文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会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

    一、进入征信黑名单。目前,各商业银行已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只要个人与银行有信贷往来,其信贷情况就会被载入个人征信报告。逾期三个月极有可能会进入征信黑名单,一旦进入征信黑名单,再想要找银行办理信用卡、贷款等,基本不可能。

    二、可能会被判刑。信用卡逾期三个月时,银行会催收两次,拒不还款的话,银行向公安机关报警,并且将有关材料移交给公安机关,确认情况属实会立案调查。信用卡逾期四个月时,检察机关会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正式提出诉讼。如果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就要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