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操作流程是非常简单

    现如今,基本上好多公司都会为职工购买公积金,因为这是我国公民缓解住房购买压力一种管理基金,不仅可以买房贷款,租房,还能用来缓解生活压力。但是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辞职了,你知道辞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呢?具体的操作流程告诉你。

    公积金提取流程
    公积金提取流程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你已经和原单位已经终止或解除了劳动关系,且公积金账户已经被封存6个月以上,或者是停缴了24个月以上,且账户被封存。这样就可以携带相关凭证去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销户提取即可,相关部门会根据提供的凭证来进行审核。

    如果参保人满足条件之后,将你缴存公积金的金额转至你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上,这样就成功提取出来了。当然,如果大家对于这方面不是很了解的话,可以去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咨询清楚,以上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