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 司机感慨钱越来越难赚

    现在网约车的收费是越来越贵了,但司机却吐槽赚的钱越来越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最近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乘客付费的一半都被平台拿走了,所以对于网约车司机来说,收入也越来越少,那么网约车平台抽成如此高到底合不合理呢?

    网约车
    网约车d

    有没有感觉现在叫网约车的费用越来越贵了?最近,有媒体采访了在线打车用户,司机和平台,揭开了高额抽成的幕后。

    据多位网约车司机师傅表示,网约车平台确实有各种无形的维护,服务和费用。平台服务费(提高)是合理的,但是比例显然越来越高,从20%到25%不等,通常是35%左右,甚至高达50%,也就是乘客的付费有一半都被平台直接拿走了。

    此外,平台佣金不是固定数字,很难找到模式,并且会有更多的高峰或大订单。当然,也有不少司机并不知道抽成比例,甚至直言不关心,反正知道了也没办法,不可能叫平台少抽成,客服也根本不管这些。

    记者还联系了某网约车平台的公关人员,对方毫不掩饰地表示这个问题自己心里可能有答案,但是不确定不敢说,没办法给出明确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