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登记在哪里办理 线上即可办理

    在劳动者因为各种原因辞职失业以后,想要领取失业补偿金,就必须要进行失业登记,这也是非常关键的流程之一,只有这样才能成功领取到补贴。那么,失业登记在哪里办理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失业登记办理
    失业登记办理

    据了解,其实失业登记在线上就可以办理,具体步骤流程如下: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并进入,在首页点击“失业登记”,按提示填写申请人信息,然后点击“下一步”,填写完相关资料以后,点击“本人承诺”,最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失业登记办理。

    就业失业登记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和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等的合法凭证。目前,就业失业登记证实行实名制管理,每个证件都与持证人身份证相对应,每位劳动者只能拥有独有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编号,并且证件一定由劳动者本人保管,不得转借给他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