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开头字母是什么 青岛市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社会保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只要我们参加了社保,按照规定是可以领取到一张卡片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社保卡。那么,社保卡开头字母是什么?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小编了解到,社保卡号是根据国家社会保障卡卡号编制规则编制的社会保障卡序列号,以此来确保在行政区域内均获得一个唯一的代码。下面以青岛市为例,目前青岛市社会保障卡号由大写拉丁字母U+合作银行代码+六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或大写拉丁字母)校验码组成的。但注意的是,社保卡开头字母各地都不一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目前,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等等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