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公积金有利息吗 一直不取出来会怎么样?

    国家规定,公司必须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这是基本的福利。其中,公积金不少朋友应该不陌生,毕竟可以用于贷款买房,还能提取出来租房等。那么,没有取出来的公积金有利息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公积金有利息吗
    公积金不取出来会怎样

    根据相关的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人民银行制定,每年都会计算利息,直接存入你的公积金账户上。当然,这个利息真的很低,远低于一般的投资理财产品。

    据悉,如果公积金不取出来会留在账上,只要连续缴纳,会逐渐积累起来,数额会越来越多。在离休、退休,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户口迁出或出境定居等几种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取全部的并且注销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