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说二手商铺绝对不能买 原因竟然是这样

    无论任何东西,二手总没有新的好,除了房子之外,商铺也是如此,那么为什么说二手商铺绝对不能买呢?其实有好几个原因,据了解,二手商铺的中间税费比较高,而且没有续期,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下面我们来详细探究一下。

    二手商铺
    二手商铺

    房地产市场的复杂性不仅来自于房产的多样性,也来自于投资市场的复杂性。我们身边经常有朋友说,二手商铺千万不要买,不仅中间税高,而且没有续期。其实,二手商铺不能买的原因,不仅仅是中间税高,还有其他一些原因。

    二手商铺中间交易税较高。众所周知,无论是商品房还是商铺,当它们第二次上市时,都会涉及到一些税费。而且这些中间税不包括在你的首付款,甚至你的房子付款。它们是额外的中间费用,需要向房管局支付。与二手房相比,二次交易商铺的中间税特别高,大约是房屋中间税的5倍。

    也就是说,商铺在第二笔交易中需要支付商铺价格近20%的中间费。比如100万二手商铺再次交易时,除了100万的商铺价格外,还需要缴纳20万左右的中间税。那么,对于购买二手商铺的人来说,就会觉得不划算,税收那么高,投资太大,回收资金太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