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动辞职如何拿失业金 这些信息现在知道也不晚

    一般只要过完年各地都会有不少人失业,而在找工作期间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并且家庭花销也大,就成了很多失业人员的难题,其实只要参加失业保险是可以申请失业金的。那么,主动辞职如何拿失业金呢?一起去看看。

    失业金领取
    失业金领取

    一般来说,个人主动辞职是不能领取失业金补贴的,这点大家要记住了。想要领取失业金,首先要满足领取条件:一、失业前所在单位及个人已参加失业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二、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其中“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就成为了关键,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我们可以把下列情形归为“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就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