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的区别 本文带你了解清楚!

    在如今,职工每个月缴纳的社保,包括了生育保险,这是一种保障职工生育的社会保险制度,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可以申请,那么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的区别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
    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简单来说,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的其中一种待遇

    生育津贴用于保障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应在女职工分娩后3个月内向相关主管部门办理生育津贴申领手续,计算公式为:女职工本人生育当月的缴费基数÷30(天)×假期天数。

    此外,对于缴纳了生育保险的女性职工,在怀孕和分娩的时候,还可以申请生育医疗待遇,报销基本的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