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可以提前还吗 但须要贷款满一年时间

    如今银行贷款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方式之一了,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这个时候银行可以帮助你解决问题。但是对于大多数的贷款者来说,都会有提前还贷的想法和打算,那么银行贷款可以提前还吗?来看看最新规定。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据悉,目前银行贷款可以提前还清的,但是须贷款满一年方可向银行申请提前结清贷款,向贷款机构机构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即可。不过,在某些情况下提前还款,可能会需要支付一笔违约金的费用,这要看贷款银行在合同中有没有具体规定。

    目前银行常见的贷款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所以贷款者无论是选择哪种方式,如果选择提前还款的话,都能够节省一定金额的利息。毕竟贷款年限与利息是呈正比的,也就是说年限越长,那么还款压力就会越大,还款总额将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