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金双轨制什么时候取消 达到退休年龄后即取消

    如今,关于养老方面的政策,无疑是很多职工最关心的话题,比如退休金双轨制,自实施以来就是大家一直以来都在争论的话题之一。对此,就有不少人咨询,退休金双轨制什么时候取消?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退休金双轨制
    退休金双轨制

    退休双轨制终于要取消了,这也是很多职工最希望的看到的事实。根据国家相关养老制度明确,从2014年起所有在职的人达到了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以后,养老金双轨制就可以废除了。

    所谓“退休养老金双轨制”,是指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取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从总体上说,退休养老金双轨制是计划经济时代向市场经济转型期的特殊产物。这是因为我国城镇养老保险的改革是从企业开始的,企业先实行了社会化,而机关和事业单位仍然是单位管理,在这个过程中,就形成了一个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