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证有什么用处 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在五险一金中,就有一个经常不被大家使用的险种,那就是失业保险,因为领取失业补偿金有利弊之分,所以很多参保人都忽略这个险种。但最近有不少人咨询,失业证有什么用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一起去了解一下。

    失业证
    失业证

    据了解,失业证是在失业以后,可以通过人力资源部门申请新的工作,对于找不到工作的失业人员,政府部门还提供免费的职业培训课,在未就业期间,可以通过失业证和劳动手册每月领取失业救助金。可以看出,失业证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那么,失业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呢?目前失业证有效期是一年,持失业证的失业人员应于到期前15日内到原发证机构进行延期审验,未经审验的失业证视为无效证件。如果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但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金期限最长不超过十二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