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利息是什么意思 利率为0.05%每天

    现在的年轻人使用信用卡,已成了一种习惯,主要是信用卡有着透支消费功能。本月使用信用卡消费,到下个月再还款。不过,有些卡友还不知道透支利息的意思,那么,你知道信用卡透支利息是什么意思吗?

    信用卡
    信用卡

    一般来说,我们把信用卡里的授信额度用完后,那么多使用的金额就算成透支。这部分透支金额,银行是会按照一定的标准来收取利息费用的。这就是透支利息了,而信用卡的透支利息是多少呢?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据了解,透支利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透支消费利息:利率为0.05%每天,但是信用卡透支消费一般有25到56天的免息期,只要持卡人按时全额还款就可以享受到这个福利;未全额还款时,银行会从你消费那天开始计算利息,直到你还清当期账单金额为止。

    第二种是透支取现利息:这个利息的利率是0.05%每天,但是它没有免息期,持卡人需要按时偿还取现金额和利息。可以看到,无论是透支消费还是透支取现,利息都是非常高的,因此,卡友们可要考虑清楚,避免无法还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