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平均工资出炉 你的收入达标了吗?

    说到工资的问题,这想必是广大工薪族都非常关注的事情,关于2020年平均工资出炉了,快来看看你的收入达标了吗?还是被平均了呢?其实不同的工种待遇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那么如今哪个行业的待遇最高?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平均工资
    平均工资

    最近媒体公布了2020年的平均工资数据。在这种流行病的影响下,平均工资的增速回落至多年较低水平,但是仍然保持增长。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超过9.7万元;程序员仍然是最受欢迎的,IT行业的平均年薪超过17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非私营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7379元,比上年增长7.6%,增速比上年下降2.2个百分点全年,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此外,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727元,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上年降低0.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后实际增长5.3%价格因素。

    城市非私营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城市集体单位,合资企业,股份制,外资,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投资单位。城市私人单位包括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私人合伙企业和私人独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