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五大用途上班族可以了解

    不少人大学毕业后,都会踏入社会工作。在转正之后,公司就会帮忙购买五险一金。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公积金的用途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交公积金有什么好处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交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交公积金有哪些好处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是职工个人专项用于住房消费的资金。

    交公积金的好处如下:单位及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均归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按人民银行规定利率计息;住房公积金免缴个人所得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时,均可提取使用个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职工购房资金不足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