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五年了怎么办 还可以报销吗?

    如今好多参加工作单位的小伙伴都会交纳一份社保待遇,因为这是劳动合同法中明确所规定的,所以对于大家来说是一项福利,只要参加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保障日后生活所需。然而最近,有用户反映自己社保断交五年了怎么办呢?一起去看看。

    社保报销比例
    社保报销比例

    其实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自己的社保断交多年。据了解,如果社保断交五年只要能够确保个人的参保信息是一致的,就可以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续缴,这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其中,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通过累计计算的,不会因为中间停缴而被清零,只要养老保险退休时累计缴满15年就可以享受待遇。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社保里面的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是不累计的,续交的话就需要重新计算缴费年限,而且在停保期间所产生的医疗费不予报销。因此,大家社保断交五年了想继续交,参保人的身份证信息需要完全一致,这样可以将之前的社保转移到新的社保地,直接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