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未来有可能会消失吗 科技发展一切皆有可能

    近年来我国的支付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先是存折遭到银行卡,现在手机或者刷脸就能支付,银行卡也很少用到了,那么银行卡未来有可能会消失吗?其实任何东西随着科技的发展都有被淘汰的可能。不过银行卡未来被淘汰的可能性较小,因为除了支付,我们储蓄也必须要用到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卡

    未来银行卡还在不在,会不会被取代还真是个问题。因为我们目前的金融功能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银行卡短期内确实不会消失,但长期的命运我们无法预测,有可能被取代和淘汰。

    先来看看存折,一开始流行了很多年,现在早已被银行卡取代,默默存在。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提高,银行以前只拥有银行卡的支付渠道,被其他平台的支付渠道变得越来越小。

    现在我们外出支付时,更多地使用手机,而不是从钱包里掏出银行卡。银行卡已成为辅助支付手段和他人支付的基础。只要与持卡人的银行卡绑定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支付宝等,就可以正常进行支付和收款,银行卡不必单独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