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怎么贷款最划算 两大方法借款人可以借鉴

    【导语】相信大家都知道,房子是非常重要的存在,特别是要结婚的新人,更是有买房的打算。但是,现在房价太高,全款买房难度大,因此大家都会贷款。那么,首套房怎么贷款最划算呢?下文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首套房怎么贷款最划算
    首套房怎么贷款最划算

    1、首付有钱尽量多付。有钱的话,首付尽量多付,我们能借到银行的大笔钱,利率有可能会打折,也就是房贷了,因此要善用这个机会。从长期看,货币总是贬值的,现在每月还1万多元可能是巨款,但20年、30年后,每月还1万多元就不会那么多了。

    2、还贷按方式和时机算。按方式和时机还贷的方式,为了减轻将来的支出压力,很多房贷者选择提前还贷。其实,有些情况的提前还贷并不划算。在商业房贷中有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方式,像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和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不必提前还款。

    银行房贷的类型有哪些:

    1、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已参加交纳住房公积金的居民来说,贷款购房时,应该首选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政策补贴性质,贷款利率很低,不仅低于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仅为商业银行抵押贷款利率的一半),而且要低于同期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也就是说,在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利率和银行存款利率之间存在一个利差。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办理抵押和保险等相关手续时收费减半。

    2、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以上两种贷款方式限于交纳了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员工使用,限定条件多,所以,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无缘申贷,但可以申请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担保贷款,也就是银行按揭贷款。只要您在贷款银行存款余额占购买住房所需资金额的比例不低于30%,并以此作为购房首期付款,且有贷款银行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那么就可申请使用银行按揭贷款。

    3、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一般为10-29万元,如果购房款超过这个限额,不足部分要向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这两种贷款合起来称之为组合贷款。此项业务可由一个银行的房地产信贷部统一办理。组合贷款利率较为适中,贷款金额较大,因而较多被贷款者选用。

    房贷还款方式有哪些:

    1、固定利率还款:“固定利率”是指在还贷期间,不管银行贷款利率怎么变化,借款人的房贷利率都会按照合同中所约定的贷款利率来执行,并不会跟着银行贷款利率变化而变动。一般来说,在房贷利率持续上调时,选择这种还款方式最好,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利率上调而导致多还房贷利息的风险。不过,在房贷利率下调时,选择这种还款方式可就不合适了。

    2、等额本金还款:所谓“等额本金”是指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这种方式很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群。一般来说,不少中年人群会选择这种还贷方式,毕竟随着年龄的增加,未来收入可是会越来越少的。

    3、双周还款:“双周还款”即“双周供”,是指每两周就进行一次还款,这样可以加速本金的减少,从而达到少还房贷利息的目的。不过,双周还款对于工薪族来说,压力可是很大的,如果你的月薪不足以支付两次房贷,那么你最好还是别用这种方式了,否则给自己带来逾期还贷记录,那可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