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按时还款有利息吗 这两种情况持卡人要看清

    信用卡支持先消费后还款,所以信用卡还款是比较关键的一环。对于一些刚刚办理信用卡的朋友来说,信用卡按时还款会不会收取利息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信用卡按时还款有利息吗?下文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信用卡按时还款有利息吗
    信用卡按时还款收利息吗

    1、按时足额还款没有利息。如果是刷卡交易,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款是享受免息期待遇的。如果账单日前一日消费会计入当期账单,享受最短免息期,多数银行为20天。如果是账单日次日消费会计入下期账单,享受最长免息期,一些银行为50天。

    2、最低还款额还款有利息。考虑到持卡人消费后可能不能够足额还款,银行提供了最低还款额还款的方式。最低还款额会出现在当期账单上,通常为消费金额的10%加上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注意:千万不要逾期还款,否则麻烦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