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才是最大的坑 为什么这样说?

    虽然信用卡用起来很爽,但是当你还款的时候就笑不出来了,其实信用卡还有一个最低还款,如果你经济拮据的话,也可以选择最低还款,但是这样利息就会更多,有人说信用卡最低还款才是最大的坑,对于这个说法你认同吗?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的使用已经变得非常普遍。除了用于消费之外,剩下的恐怕就是周转了。至于有多少人是真正用于消费的,那恐怕就不太清楚了。

    信用卡使用方便,闲暇时可以买买买。如果你使用它,你可以分期还款。如果没有帮助,您仍然可以偿还最低金额。有的人觉得分期不划算,就选择最低还款,几天后全额还款。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有免息期。只要在免息期内还钱,就不会有利息。而最低还款就不同了,按每天万分至五计算,也就是一个月1.5%。

    很多人误以为利息是在最低还款额后计算的,其实计算利息需要一个免息期。因为,在您的最低还款期之后,免息期就过去了。

    假设,您在上个月的1号刷卡并花费了20000。然后这个月1号到了,你还没有全额还款,所以你选择了最低还款额2000。那么,你现在如何计算利息?

    一是银行会在免息期内倒计时利息。也就是说,从上个月的第一天到本月的第一天,一共30天。如果利息是1.5%,20000的金额就是300利息。

    此外,最低还款后。假设你20天后还钱,这20天的利息是1%*18000,等于180元的利息。

    把上面的两个利息加起来,就是你要支付的利息总额了。也就是300+180=480元。这就很厉害了。其实,我们还没走把复利算进去,每天万分至五,是复利模式。复利的话,那就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