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挖矿比特币是骗局吗 BTC就是泡沫经济?

    近年来,比特币挖矿非常火爆,那么挖矿比特币是骗局吗?有不少人说比特币其实是一个骗局,甚至连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都这样说。其实目前投资比特币的人非常多,赚到钱的人也不在少数,但从其产生机制而言,比特币本身没有价值,同时也没有国家为其信用背书。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本身没有价值,在交易和“挖矿”过程中浪费了大量资源。比特币是一种数字产品,本身没有价值。比特币的算法是求解哈希函数,即你给出一串代码,它会生成另一串随机代码。Internet上的所有计算机都可以搜索此代码。找到此代码的人将生成一个区块并立即获得一个比特币。这个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挖矿”。

    传统货币由机构统一发行,其价值也由机构统一定价和监管。当这个机构能够正常运作时,那么我们手中的货币就是有价值的。那么比特币正好相反。比特币是去中心化的,即它不受某个机构的发行和监管。它是由市场上所有人定价和监管的,所以它的价值是经得起考验的。